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向区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派驻检察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5 16:23: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正式揭牌成立。派驻检察室将通过对刑事案件信息平台内案件信息的查阅、审查,对公安机关的刑事立案、强制措施的采取和变更、赃物扣押等侦查活动予以监督,开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互相通报信息等工作。

  揭牌仪式后,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局签署《关于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长乐区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工作规定》,就派驻检察室的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工作机制等达成共识。

  派驻检察室的设立使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局建立起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协作,统一执法、司法理念,促进侦查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共同提高办案质量,维护司法公正。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陈梦茜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