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1 15:37: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区委政法委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国鸿主持召开全区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体干部学深学透。精心部署,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全会精神宣传学习贯彻向全区政法系统延伸,确保全区政法干警入脑入心。要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更加优异的政法答卷。

  区法院

  区法院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司法为民职责使命,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力求实效,围绕高质高效均衡结案要求,持续有效加强审判动态管理和分析研判,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擦亮“秉持公平正义、守护八闽平安”政法名片贡献长乐力量。要全面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区公安局

  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领导,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活动结合起来。要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汲取奋进力量,贯彻到实际工作方方面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本职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要强化担当责任,冲刺目标任务,聚焦智慧赋能,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全面助推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走科技兴警之路。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区工信局

  区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带头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产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要抓好当前工作,深入开展“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全员大招商招大商、重大招商项目落地以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攻坚、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气象局

  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抓好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专题(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水利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区水利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确保各项水利工作全面完成,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区林业局

  区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大力做好林业国土绿化、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区景观带(防护林)项目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等各项林业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航街道

  吴航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全会精神在吴航街道落地生根。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想问题、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古槐镇

  古槐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广覆盖的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古槐镇落地生根。同时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要求,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辖区内天津大学福州校区及其配套水网路网工程、阳光学院滨海校区、国道316线、城际铁路F1线、光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