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品味“家”文化

我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2 17:24: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烟草专卖局及吴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在吴航街道东溪精舍举行,区烟草专卖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区文明讲师团成员林玉琴作“家”文化专题讲座。林玉琴从文学鉴赏、国学经典点题开篇,用通俗的语言、活泼的案例勾画了家庭、家风、家教的智慧和馨香,从“静养心性、拒绝攀比”“静思反省、阳光心态”“创造悠闲环境、爱自己的工作”“静修身、齐家也”等方面剖析中华“家”文化的精髓,解读“家”文化的底蕴,传播“家”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大家要注重家风建设、涵养家庭美德、树立家文化幸福观。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今后生活中将会积极发扬优良“家”文化,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治家传统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弘扬和践行优良“家”文化,提升文明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人文素养,培育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以一个个美丽家庭芬芳馥郁美丽长乐。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