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5:53: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华阳中学,开展以“法治进校园·普法助成长”为主题的2022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课堂上,社工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讲解法律是什么,深刻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和原因,并教导学生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告诫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公民。希望同学们多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明确法律底线,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以健康的心理,平衡的心态来预防犯罪。

  在禁毒课堂中,社工就新型毒品种类以及吸毒危害进行解读,强调吸毒、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涉及的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让青少年心里立起一道“禁毒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

  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学雷锋日”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展现当代青年精神面貌,以初心和担当在长山乐水间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陈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