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2年 >> 聚焦2022全国两会 >> 正文

福语建言 | 这个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代表委员都在关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5:50:1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今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2021年福建教育事业取得新实效,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7.2万个,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3%,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并初见成效,“双一流”“双高”建设扎实推进。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如何探索教育改革,如何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这些话题成为不少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一起来看看↓

福语建言 | 这个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代表委员都在关心

  【全国人大代表余红胜:建议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了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文件,有力促进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但当前,学位供给不均衡、办学条件不均衡、师资力量不均衡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国人大代表余红胜认为,基础教育是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富强的基础性工程。为此,他建议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福语建言 | 这个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代表委员都在关心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建议建立多种体系落实体教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表示,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新时代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积极响应并制定相应措施来推进体教融合。但是,在落实体教融合政策的实践中,仍然存在认识上不到位,以及实施方法上未抓住根本等问题。为此,他建议,建立一体化体育教程体系、基于“双减”的体育课后服务资源体系和学生运动能力国家标准体系等多种体系。

福语建言 | 这个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代表委员都在关心

  【全国政协委员国桂荣:建议完善体教融合体育人才培养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国桂荣提出,2020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了青少年体教融合的改革方向,为开展各项后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但在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做好体育人才培养的工作实践中,仍存在问题,需要出台实施细则加以解决。为此,国桂荣建议完善体教融合体育人才培养机制。

福语建言 | 这个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代表委员都在关心

  【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建议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

  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表示,进入老年大学或老年教育机构学习,已成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健康养老的生活方式。但老年教育中的供需矛盾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象普遍存在,亟需引起重视并尽早着手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以满足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需求。为此,她建议,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解决老年人文化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