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教育局和闽南师范大学签约 合力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6:03: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教育局和闽南师范大学举行心理健康素养提升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推进长乐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核心素养提升。

  根据合作协议,区教育局将依托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力量,结合心理学学科研究生、本科生专业实践实习,构建政府主导、高校专业引领、家校社协同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区教育局希望全体实习生在指导教师帮助下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团辅活动,热情参与校园各类教研、活动,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展现实习生的青春魅力。

  闽南师范大学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李钦说:“在本次实习过程中,我们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班级管理教学,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同时我们希望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为长乐区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本次闽南师范大学来航实习学生共有研究生15名,本科生41名,将在我区各中小学校展开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工作,主要包括专职心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班主任心理育人能力提升、教师心理健康及学科渗透能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建设与活动开展、心理学学科研究生、本科生专业实践实习、基于心理学的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儿童神经发育促进能力提升及中小学生心理夏令营与研学活动等八个方面,助力我区师生心理素养健康发展。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