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涉侨纠纷诉非联动海外联调工作视察暨“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3 16:20: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小航带队开展涉侨纠纷诉非联动海外联调工作视察暨“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法制委、法制工委、财经工委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法院涉侨纠纷诉非联动海外联调中心、会堂南路公园、沈海高速营前互通进口拓宽改造工程、文武砂街道卫生院,详细听取各相关情况汇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我区作为著名的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众多,海外联调机制的建立为解决涉侨纠纷痛点难点起到重要作用,区法院要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提升涉侨审判司法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海外侨胞多元司法需求。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