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舔食剑刃上的蜜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9 10:53: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当爱产生时,才知道自己内心究竟发生了什么,因为爱的灵魂里包裹着整个情感世界。

  当爱来临时,就会发现自己,爱在灵魂中占据了所有感情的奔放与激情,在精神中,具有满足与渴望的矛盾,又有相互包容与理解;在身体里,却隐秘在肉体后面被情欲所统治、所占有。因此,爱是不可能长期隐藏的,也不可能长期假装的。

  爱可以为情感提供食宿,当你饥荒时可以不挨饿,寒冷时可以感受到温暖,害怕时可以感受到依靠的港弯;爱也会给情感带来困惑,甚至饥不投食,这样的爱,只会感受到情感被流宿街头,也可能是难受或害病一场,但不论哪种感受,爱情是每一个人必走的一条路,必经历的人生。每一个人只要好好思量自己走过的这条路,然后从体力出发,踏着坚实的脚步,可以对生活加上自己喜欢的色调,对步伐进行浪漫,用神秘与幻境、愿望与美好、真诚与坦荡来对待爱情,那样就可以在人生路上看到自己的情感到底在做些什么。

  看起来这些似乎很简单,但爱情与火焰一样,没有不停的运动,就不能继续存在,一旦爱情停止了希望或畏缩,她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这么一个简单法!可生活起来却不容易。如果想想自己在孤独时,两颗心的距离而不能产生碰撞,不能在一起感受生命运动的力量。带着这些想法去回顾自己度过的人生,那么就会发现,两个生命在一起运动所产生出极大的热量,来抵抗外来的侵袭,原来也并不那么简单。

  常言道:“爱得越深,恨也越多”。这都因人生的不简单,生活的不简单,爱情的不简单而产生的。爱情的不断深刻,似乎更多都带着恨的成份。高贵的爱情是坚贞不渝,而坚贞不渝的爱情,实际上是一种不断的变化与更新,这种变化与更新使人们的心灵相继依附于所爱人的各种品质之上,又相互进行心灵感应的传递。因此不渝的爱情,不过是发生在同一个感受中产生变化而变化,爱情的周而复始是一种迂回在爱与恨的纠结过程中产生与提升,是一种层层拨离,渐渐深刻,而不是深入浅出,是越恨越爱,越陷越深的过程,且这种恨是多元化的,渗透着社会、生活、情感等各种因素,由此而产生了越深越痴情,越痴情也就越迷茫,但爱情又是情感的渴望,人生的需求,生命的责任,所以爱的生产是无处不在的。

  当美好与幸福的爱情来临时,我们都应该去珍惜,并且得去发现所爱人的新特点。就好似让一滴水,在爱的阳光下,照映出多彩的人生。在爱情进行曲中,要不断地升华自己,你可以是一种自我陶醉,也可以是一种理性的狂热,但人人都逃不过爱情这个魔掌。爱情犹如花儿与果实的关系,不懂欣赏的人,只能稍纵即逝,永不复还的色彩,而真正理解或懂得爱情的人,凋谢的只是浮澡,留下的暗香才能真正释怀,才能尝到果实的甜蜜。

  怎么做个有情的人,这是爱的天职。怎么爱人,也让别人爱你,这是一种爱的艺术,是爱情的魔力,也是一种人生的功德,便是生命的最高境界。其实可以把爱情简单成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就是来自自己的力量,是自己对爱的执着,而爱的兴奋,爱的持久;软弱的爱情,只要受到外界的激情和影响,是经不起诱惑与冲击的,或自己不诸于行动,这样的爱情,最终只能走向冷酷与熄灭。

  当爱情的思想增加时,也许明智的思忖就会减少了,可人世间一万个明智的人无法代替一个爱情傻子,更不幸的是人世间傻子又何其多。

  我也不例外,因爱情之美,我愿以舌尖,亲吻剑刃上的那滴蜜意……

  (作者 一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