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时光与微笑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5 09:35: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时光让兴业成为我内心欲望的容器,她把我的微笑,一次次装进。

  80年代,我出生在偏僻的小乡村,父母含辛茹苦为我换来了一张城市的门票。我用23年的光阴,消费了父母的心血与期待,我想送给最爱最亲的人最深刻的记忆,那就是我成为兴业人的感动和表情。

  微笑似一缕春光,每一次的播撒,总会给心灵带来葱郁。而葱郁,又常常成为下一次微笑的激情与理由。

  微笑是兴业人用汗水浇开的一朵花。

  微笑是兴业人的一张名片。

  我要微笑,因为兴业是我的家园,在这家园里有我心中永恒的恋人。

  旧时光让我刻骨铭心,是因为那里有我一场魂牵梦萦的爱情。

  2007年9月,我牵手着我苦苦追求的恋情,执着等待的爱人,向蓝天碧海,向兴业这个家奔驰而来。

  是的,在闽江河畔,在长乐故土之上,有一群兴业人在此安居乐业。在爱拼会赢的鼓舞下,跨着“敢为、能为、有为”的步伐,以“有容乃大,海纳百川”的精神,以兴业人的态度,以崭新的理念,我谋划着如何用自己的爱情,用我的笔尖,记录着这片沃土的神奇;用我的微笑,用我的人生,记载兴业人的激情与热烈,甚至以海西澎湃的浪潮,酿造我一生的浓情,然后,把我的爱,挂在海上丝绸的桅杆上,借助鸟的翅膀,融入流云,而辽阔心胸,而高远志向。

  兴业,我来了!

  从学校到社会,从学员到骨干,兴业人的爱与温暖,传给我的坚信,也构成了我人生旅途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甚至还可准确地说:她精心酿造了我生命的梦想。

  我把生命的血液,也融入了这支队伍。

  五年多来,故事可能堆积如山,也可以单纯如梦;工作可能无法计量,也可以简单如风,但兴业人交给我一颗善良的心,一张微笑的脸,牵着你、我、他,一同走向无数个幸福叠加起来的快乐。

  在这里,我学会了阅读岁月与关爱日子,学会了审视自己与珍惜情缘,学会了眺望未来与回眸过去,去发现曾经的不足,学会了把工作压力滋养成祝福和感恩,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陶洗一张稚嫩的脸,用沧桑的皱纹,涂改成一封人生的检讨书,让生命佩带微笑,在漫长的岁月中等待和守侯着一次次感动。

  我知道这个地方叫兴业,她用容器将我的欲望存蓄,让我的人生带着理想高飞;让我的生命种植在岁月里开花结果;让我的爱居有定所……

  请时光收下我微笑的报答。

  微笑,或许无需理由:一个昂然的姿势,一抹回眸的表情,一丝如泉的温度,一句道谢的言语。或许,只要将自己的一颗心,根植于这片沃土,精神也会随着心韵,在春风里荡漾,喜悦将收下秋的幸福……

  心中有爱,一切或许就这样简单多了,仅仅需要一个理念,一个态度,一个精神,一个心动,让你用尽全身心的力量,以鞠躬尽瘁的方式,点燃生命的火把,照亮人生的方向。

    和兴业一起走过的日子,时光把我的微笑留下,我用微笑点燃时光。  

      (作者 李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