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恋上,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1 09:2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把生活的苦乐倾注在脚下的一次次轮回;把生活的感触融化在旅途的万水千山。用车轮去丈量大地,用汗水去释放激情。

  爱上了车轮唰唰的声响。每逢周末我们总是一同快乐骑行。约定的地点集合,群里谁喊了一句:出发!便在说笑中上路了。载着简单的心,辗转在一条条小道,载一路的欢歌穿行在一个个村庄,一座座城市。到哪儿并不重要,终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得有过程。

  一路的追逐,洒下一路的欢笑,风从耳畔掠过,留下了呼呼的喘息声。脚踏板飞快的转着,转着。骑行除了享受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更重要的是能够和志同道合,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们在一起。骑友,不论大家来自哪里,相互帮助,人与人之间大大缩短了彼此的距离,前后照应着队友们,不时的给队友们鼓劲。眼看着队员一个个都超过我,我心里着急,腿上却蹬不动,好累哦!两腿发酸,臀肌疼得如针扎,忍着疼,拼命蹬着。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滴落,早已湿透了衣衫。“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我心里想放弃时就有骑友从我身后跟过来,说,“别慌,变速,慢慢骑。”

  “不要着急!我们会等你的!”

  “用前脚掌去踩,两腿平行用力,坚持住,我陪你”。

  骑行中不仅收获了风景,收获了友情、真诚、感动。更收获了一份坚持!

  骑行的过程中你并不知道前面等待你的是什么,下一个转弯也许是平坦的路途,也许是一条让你痛苦的上坡。在当你无法预知未来将要发生什么时。你无须抱怨。你只有勇敢的奋力的继续着你的人生道路。遇到上坡时你就得努力去征服。

  上路了,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路在你的前面延伸。不管路途有多遥远,也不管会在路上遇到多少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坚持就一定能到达目标。

  (作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