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敌不过的水魔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9 08:25: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恰逢周末,温度直线上窜,成熟的瓜果芳香在40摄氏度的高温热浪中充盈起来。好友邀约,何不趁着悠闲时光尽情体验一番水世界!真所谓“一呼百应”,我们顿时组成了十人小分队,在周末的早晨自驾前往目的地。

  虽然去之前闪过念头:贵安水世界门票日场折后138元,夜场仅仅80元,这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但是,必须说,六、七个景点玩下来,小市民心态的我只会觉得:夜场玩3个小时也要80元?水世界玩一整天都不嫌累!

  在这个世界一流的嬉水天堂里,清爽的南美热带雨林瀑布,富有历史底蕴的玛雅文明的远古图腾,壮美的浮雕,隐秘的象形符号,恢弘的玛雅金字塔,种种令人倍感惊讶的建筑和神妙景观缓缓铺开,给予我视觉的极限。这里的风景时时处处都可以随便拍成一帧帧的风景明信片,尤其是一个个的绿水池子,明艳,饱和,纯净,就像梵高的《向日葵》或者《星空》,是一种让心灵和眼睛同时震颤的惊艳。

  顾不上欣赏,大家立马排队开始玩项目啦!

  印象最深刻的是飓风喇叭。在排队时,就听到各种凌乱的尖叫声在巨型喇叭里回旋,多少有点怯场。但抱着类似“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的心态——众人都推荐的项目怎容错过!最终还是鼓足勇气去尝试。置身于全亚洲最大的漩涡式滑道中,乘坐浮圈从15米高空风驰电掣而下,瞬间犹如被龙卷风般吸进喇叭中一般,感受着肌肤与水产生的巨大摩擦力和由于惯性产生的离心力,真是心惊胆战却也荡气回肠!

  同样有趣的还有蟒蛇滑道。四人一组,坐上号称国内最长、坡度最陡的滑道,长达183米的“水上过山车”极大地考验着双手的臂力和抓力。我们在两侧的水花飞溅中,时而急速俯冲,时而起伏滑翔,仿佛体验一场在巨蟒身体中搏击、翻滚的冒险之旅,相当刺激痛快!

  印象颇深的还有“玛雅海啸”大泳池。池子划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可容纳上千人,据说是海西最大的人工造浪池。在这里,我们体验了十多种模式的激越波浪的冲击,尽情享受冲浪弄潮的痛快和碧海蓝天的极致惬意……

  发烫的天气,如同我们高涨的情绪,带有油画的浓烈明丽,每一滴的色彩都在绽放,像是灼灼的郁金香,明月舒流光,太阳升朝霞。这个周末虽燥热,却满怀生机和喜悦!

  (作者:霓雨 海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