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乌鸦(七) 抗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04 09:12: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第二日辰时,国王带领文武百官齐聚宫门外。此时,三千精兵已整装待发,国王将调遣兵马的羽符亲自交到老四的手中。军乐奏响,三千精兵在老四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

  队伍日行千里,终于在第三日的黄昏抵达被蛇国精兵入侵过的要塞,和雄鹰将军汇合。这处要塞原本热闹繁华,可此刻映入眼帘的残垣断壁比比皆是,烧杀掳掠后的烙印深深地打在了这片土地上。老四和士兵们看得怒火中烧,复仇的心早已燃烧成了炽热的火球。

  老四和雄鹰将军及手下几员大将商量后,决定当晚偷袭敌营,给对方来一个措手不及。入夜时分,派去打探的士兵回报,蛇国精兵在距离要塞五十里之外安营扎寨,整个寨子戒备森严,蛇国将领都在享用掳去的鸟国公民。听到这个情况,他痛心疾首的同时,制敌的计谋也随之而生。他暂时取消当晚的偷袭计划,命令手下大将收集蜡烛,并找来军队的伙夫。大家都不知道主帅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只能按命令去执行。三天后,老四让伙夫准备了一锅汤料,这锅汤料就放在他的营帐前。接着,他派人请来几位将领召开偷袭部署会议。会上,老四向将领们讲了自己的计策,将领们连连夸赞他的聪慧。会议结束后,这几位将领在自己所统领的队伍里共挑选了800名精兵,这800名精兵午饭后齐聚主帅帐前,士兵都按老四的命令在汤料锅里打了个滚,伙夫给每位打过滚的士兵一颗解酒药丸服下。接着,这800名士兵由副帅带领直奔敌营。

  这队人马从大路飞奔蛇军营寨前,一字排开叫阵。蛇国国君派了自己最信任的一员大将领兵迎战。擂鼓声冲上云霄。几个回合下来,鸟国的800名精兵被俘了一小半,蛇兵越战越勇,这800名鸟兵几乎尽数被俘,剩下的几名鸟兵仓惶逃走,蛇兵也不去追击,鸣金收兵。第一次交战便大获全胜,蛇国国君下令当晚庆祝。

  蛇兵寨子燃起了篝火,美酒一缸一缸地抬上来,酒香四处荡漾。蛇王举杯向当天和鸟兵作战的将士们敬了一杯酒,之后便命令手下把俘虏的鸟兵押解过来。国王将俘虏的鸟兵们赐给了所有参加战役的将士。这些被俘虏的鸟兵立刻成了将士们的腹中佳肴。“这次俘虏的鸟兵味道特别鲜美,吃了以后就想要喝酒,越喝越想喝。”那些吃到俘虏的蛇兵小声地议论着。蛇王最信任的大将也和蛇兵们同样的感觉,当晚喝的酒是他平时酒量的三倍,所以不出一个时辰,他就醉倒了,接着越来越多的蛇兵们都醉倒了。蛇王因为高兴多喝了几杯,也醉了,侍卫们将他搀扶到帐内休息。

  半夜时分,老四亲自带领一千精兵从南面杀将过来,蛇兵还未反应过来,鸟兵们已到了他们的营地内部,那些被赏赐了鸟兵俘虏的蛇兵们的腹部突然爆裂,原本葬身蛇腹的鸟兵们竟然复活了。这些鸟兵冲出蛇腹,加入了战斗。一时间,寨子内刀光剑影,火光冲天。蛇王贴身太监急得大喊蛇王最信任的大将护驾,可迟迟不见他来。殊不知,那员大将早已死无全尸了。蛇王只好乔装打扮成普通士兵的模样,在几位贴身侍卫的保护下趁乱逃离了。

  蛇兵们死的死,逃的逃,刚才的欢宴似乎还在眼前,转眼就尸横遍野。老四带领鸟兵们清理战场,在一处极其偏僻的地窖里找到了被蛇兵掳去的要塞居民。这些居民大部分都已葬身蛇腹,剩下的这些原本是要在今夜作为蛇兵的美食的。当他们看到地窖的们被打开时,惊恐万分,都往地窖的角落躲避,后来一看是自己国家的军队来了,个个都喜极而泣。老四派人护送被俘的鸟国公民们返回要塞。

  他仍和士兵们在蛇营及其附近进行地毯式地搜索,希望能找到蛇王的踪迹。东方破晓时分,还未找到蛇王,倒是抓到了蛇王贴身的太监。这太监经不起严刑拷打,没几下便把蛇王乔装趁乱逃走的事一一供述出来,并且,他还透露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在俘虏的蛇兵里有一位是蛇国的太子,那太子可是蛇王和蛇后最钟爱的儿子。

  “真是天助我鸟国也!”听到这个消息,老四和其余的几位将领欢喜不在话下。

  老四命令收兵回要塞。到了要塞,在蛇王贴身太监的指认下,找到了蛇国的太子,那太子已奄奄一息。老四赶紧让军医治疗,并下死命令,如果救不活蛇国太子,要军医拿项上人头来见。军医颤颤巍巍领命,心惊胆战的他有如大罗神仙附体般,终于将蛇国太子从奈何桥上拉回来。

未完待续

(作者 霖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