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彩虹之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2 15:04: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行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头,抬头四顾,一辆辆车来了又走,不断循环反复,身边的路人悄然而过,仿佛从来就没相遇过,时光就随着这些人、这些车穿梭而去。傍晚五、六点的阳光飘逸柔和,天空深邃,没有一丝白云。这一片灿烂的霞光,散落在我的身上,散落在热闹的街道、又或是纹丝不动的枝叶上。我只是安静地看着,看着这些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的错过。

  “想借天使的翅膀,抓住云端的彩虹,总在将要触碰时消散。童话说雨后会有一道彩虹,却不曾说过它也会转瞬成空。” 我没走,我依旧站在这儿,耳麦里仍然播放着《虹之间》。我仰望苍穹,那里没有彩虹,又怎么会有地久天长,转瞬成空的彩虹是那么绚烂……

  耳边的音乐一直重复一首歌,没有停。我不知道自己还会再听多久,还是在等待它结束。我不再追问这些行人和车流为何不能伫足、停留,每个人有自己要追寻的那抹阳光。抬头,我还是看见了人间烟火。

  多么希望落下绵绵细雨,润湿这座小城的渴望,让我突然发现,没有雨的痕迹,却袭来了一阵可爱的花香。也许每天都要有不一样的心情,天色渐暗,比起刚来时的夕阳,空气中显得有些凉意。一阵突如其来汽车鸣笛的喧嚣打扰了我耳边清脆而悠扬的钢琴伴奏,让我感到没来由的烦躁,决定离去。

  等一辆车就像等一个人。许多人还未开始等待,便已厌倦这些看过的风景,没有什么独特与美丽的精致,也不一定会选择固定的走法。生活中,没有几个人会有如此耐性。

  “忽然发现你已不见,站在无尽红尘中,仰望曾有你的苍穹。得到以后转眼又落空,究竟什么是永恒?都无法拥有完整。”……我驻足这个路口许久,周围的车流选择了一个方向。我听闻悠久缠绵的曲调,那些瞬间的美丽有遥远的停滞,真正清雅的时光能有几时?

  在一片华美的夜幕下,我留下最清澈的身影、最自然的心境,寻一个倾心的许诺。

  “我看见希望闪耀在虹之间,光芒凝结于你我的那片天。不再追问你为何不能停留?微笑看见,爱的浮现。雨后的天空重又出现彩虹。放下了执念,微笑,现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我好像看到他会来。

  (作者    无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