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乌鸦 (三十七) 鏖战(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13 11:43: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路上,除了风声,就是大队兵马行军的声音。远远能看到的火光渐渐微弱起来,厮杀的声音也听不到了。旷野四周安静极了。

  蛇军援兵在韩王率领下大约一个时辰就到了驻城外,此时,火光已经熄灭,只剩下几点零碎的火星,地上到处是战死的士兵,都是蛇兵,死状惨烈。

  “本王还是来晚了。”韩王言语中透着遗憾和悲伤。

  “韩王殿下,我们一定要替死去的将士们报仇。”韩王手下的副将说。

  “不把这些个鸟国的杂碎铲除干净,本王绝不还朝。”韩王说完就传令下去,一万兵马由副将率领进驻灰城,另外四万兵马随他进入蛇国将军放弃的营寨。

  等韩王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已是破晓时分。双方交战后的惨状在天光里比晚上看时更觉得惨烈了十分。韩王派兵将战场上阵亡的蛇军将士抬回营寨,一一摆放整齐,然后带领所有将士向这些阵亡的将领致哀。

  另一队兵马在副将的率领下敲开了灰城的北门,蛇国将军亲自开城门迎接。经过一场激战,蛇国将军惊魂未定。当晚,他带领士兵攻上城墙时,以为胜券在握,可谁知,韩王未能及时冲关,以至于自己的后方被围,这才动摇了军心,导致了战败。如今援军终于到来,令他底气顿生。

  “将军,韩王有封信交给您。”副将将信递给蛇国将军。

  蛇国将军展信读罢,脸上大放异彩,还未来得及整理的乱发顿时也显得光亮起来。

  韩王在这封信里除了表达自己的愧疚外,还对下次如何作战作了安排。另外,信里还透露了蛇国新研制的武器的威力无穷,在冲击隘口的时候已经在鸟兵身上验证了一回。蛇国将军觉得拿下驻城如囊中探物一般。

  对于蛇国新研制的武器的威力,秃鹫在亲眼见识后,心里很是担忧。当时在驻守隘口的时候,他遵照小乌鸦的计划把蛇国援军放进来,即使不放,蛇军进来也是迟早的事情。他安排驻军退守到灌木丛的通道后,自己领兵守着隘口,算着时间边战边逃,后来和几个鸟兵遁入路旁灌木丛中,捡回一条命。天亮的时候他和那几个侥幸活下来的鸟兵回到了大本营,赶紧将敌情报告给了小乌鸦。原本对自己计划胸有成竹的小乌鸦脸上布满了愁云。

  三日后的辰时,蛇军集结到了驻城北门。当日,秋阳煦煦,两军的旗帜在秋风中轻轻飞扬,四周安静极了。韩王和蛇国将军骑着战马并立于阵前,后面是五毒蛇军,之后是蛇军大部队,弓箭手和捕网手密布四周。当然,蛇军并没有倾巢出动,灰城和营寨粮草都派有重兵防守,可见眼前的这座驻城蛇军是志在必得。

  再看看鸟国这方,自从那日秃鹫将在隘口的遭遇告知给小乌鸦后,小乌鸦不敢掉以轻心,除了嘱咐雄鹰将军和小小乌鸦加强防守,时刻做好正面迎敌的准备外,他还将埋伏在灌木丛通道里的近八万兵马分成三个部分。其中四万由自己亲自统帅配合雄鹰将军和小小乌鸦,两万攻打灰城,近两万调往隘口,堵住蛇军的退路。从兵力上看,鸟方已经远超蛇方,但是小乌鸦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他也不确定当天的这场战役胜算能有几成。

  秋阳依然煦煦,军旗依然招展,两军对垒阵前,气氛紧张得如同一张即将撕破的纸片。

  “吱”的一声,驻城的城门应声开了,城门开启处,小小乌鸦带领一队兵马来到阵前,两眼毫无惧色地看着蛇军阵列。

  “这个小将军真是英雄。”韩王暗忖。

  “韩王殿下,这个无名小卒就交给我了。”说完,蛇国将军驱马上前,与小小乌鸦厮杀起来。蛇国将军将蛟龙剑舞得出神入化,小小乌鸦则将那把鸟王赏赐的乌金宝剑舞得眼花缭乱。那把乌金剑因当年跟小乌鸦比武被小乌鸦削断后,乌鸦族长寻遍天下巧匠,终于将断剑修复还原,复原后的乌金宝剑威力大增。他们双方大战三百回合,仍不相上下,两军观战者,暂时忘记了自己在战场上,都鼓掌叫好起来。连在城门上的雄鹰将军也全神贯注地看着他俩比武,时而微笑颔首,时而眉头紧蹙。韩王情状亦如雄鹰将军。

  “嘭”两把宝剑舞起的剑气将小小乌鸦和蛇国将军打斗的地方激起了一个坑,足有三尺来深,周围观战的士兵也被这剑气荡开三丈远。等到尘埃落定后,只见交战双方的剑尖各自指向对方的咽喉。但双方都不敢再进一丝一毫,那样只能与对方同归于尽。双方各自收剑,回到队列里。

  小小乌鸦也不再挑战,带着兵马径直回城,城门很快就关闭了。韩王看着小小乌鸦的背影良久,直到城门将小小乌鸦的背影一点一点遮挡,他这才下令开始全面攻击。

  蛇国将军经刚才一战热身后率领五毒蛇军朝驻城攻击,天梯队勇往直前很快到达城墙脚下,搭起梯子让五毒蛇军爬上城墙。城墙上,雄鹰将军和小小乌鸦率众顽强抵抗,杀退了一波又一波登城的蛇兵。韩王见势,命令弓箭手和捕网手准备,只见他将令旗一挥,万箭齐发,城楼上的鸟兵应声倒下,那些鸟兵刚倒下,又有一波接替的鸟兵冲上前来抵挡,脸上毫无惧色。韩王又将令旗从下往上连续举了两次,捕网手就将一根似苇杆粗细约莫一尺长的东西用力一甩,那杆里便出来一团黑色的东西,那黑色的东西笔直飞向城楼上,在空气中瞬间变大成网,这些网又“嗖”地一声套住离网最近的鸟兵,这些被网裹住的鸟兵极力挣扎,却越挣扎越紧,挣扎几次就一命呜呼了。

  驻守城楼的鸟兵一下子被蛇军的新武器吓懵了,阵脚全乱,五毒蛇军趁势爬上城墙,企图越过防守,进入驻城内。这时,喊杀声从四面传来,原来是小乌鸦率领四万兵马包围了集结在灰城外的蛇兵。这股兵力在数量上远远胜过了蛇军。城楼上的鸟兵们得知援兵到了,个个像起死回生般投入战斗,原本爬上城墙的蛇兵又被挡回去了。

  这下轮到蛇军骚动不安了,只见蛇军方阵阵脚全乱,有胆小者似无头苍蝇般四处逃窜。这时,韩王大喝一声,举着令旗飞到了空中,身姿若游龙般,在队伍上空梭巡了一圈后,落到了马上。多年来,蛇国军民都闻韩王会仙术,只是从未亲眼所见,这一次蛇军将士有幸一睹韩王风采,信心大增,军队马上恢复正常。

  响尾蛇擂起战鼓,大队兵马在弓箭手和捕网手的掩护下发起总攻,五毒蛇军攻上城楼,城楼上的鸟兵殊死抵抗,血战后,城楼上尸陈遍地。眼看着就要失去阵地了,这时,集结在驻城的蛇军一半的兵力开始朝灰城方向转移,蛇军对驻城的攻势突然小了很多。雄鹰将军和小小乌鸦开始组织力量反扑,终于把压在城楼上的蛇兵驱赶下来。小乌鸦这边并不比雄鹰将军那边好多少,四万兵马损失了将近一万,小乌鸦见势不妙,下令鸣金收兵,仍然退回灌木丛的通道里。攻打灰城的两万兵力倒是没受损,但也没占什么便宜。领兵的副帅看到蛇军的主力赶来灰城支援,马上率兵撤离了。

  (未完待续)

  (作者  霖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