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长乐大鹤海滨森林公园露营记

作者 郑畑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08 08:1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清晨的阳光早早地唤醒了又将远行的人们。在队部大本营的树荫下,令人“翘首期盼”,“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大客车终于“亮相”了,虽有着那么一丝的土炮小米加步枪的味儿,但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装备,将是无限生机的开始。

  大客车在两侧绵延松树林的沙土小道上一步三摇地前行着,摇曳出阵阵掷地有声的欢笑,舒展了那曾为生活的重负而日渐机械僵化的笑颜。甩在身后的路程已悄悄地把大海的涛声弥漫在我们的四周。废弃的战壕依旧盘踞在内陆沙地的边缘,守望着大海,岁月的垒痕就着咸湿的海风深深地刻画于班驳的凹凸之上。淌过沙地,迈向防护林。

  我们为自己临时的家安营扎寨。五颜六色的帐篷恰似在松树林中绽放的花朵。阳光透过松针的缝隙,顽皮地滚落在帐篷上,于是眼前就有了一片橘红色、金红色、泉蓝色、深绿色……还有无数的小圆圈和小圆点在有动,炫出了大自然最饱满的色彩。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拾柴火,垒锅灶,忙得不亦乐乎。休闲野餐的意味终不如传统的清粥拌豆皮。叫不上名称的贝壳,并不因为素不曾谋面,而依旧热情地释放着来自大海深处的韵味。

  夜悄悄地降临,只有海浪依旧拍击着海滩。森林晚间音乐会的序幕徐徐拉开,虫鸣声似弦乐、似管乐。我们带着白天无尽的欢乐,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沉沉睡去。

  彤红的太阳跃出了海面,松树林又恢复了生机……

  在大客车的晃悠中,我们远眺大海,挥挥手,等待下一次的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