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加油!你是最棒的

作者 林知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7 16:2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是什么时候听到这句话的?我徘徊在幽静的小道里,无限回忆……

  我只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夕阳把半边天都烧红了,赤热的火烧云静静地飘向远方。我往家的方向走过去,走的每一步都像灌了铅似的移不动脚……

  终于走到家门口,按了一下“嘎嘎”作响的门铃。门开了,妈妈一如既往地静静地看着我。我深深地吸一口气,欲言又止,蠕动了半天还是张不开口,只好揩了揩欲流出来的眼泪,脱下那双蓝色的布鞋进门。

  “回来了?”妈妈看着有点异样的我,但没说什么,如往常一样微笑而又轻松地看着我,并习惯性地摸了摸我的头。

  我迅速地把书包扔入沙发,头也不回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向我的卧室,“咔嚓”一下锁上了我的门,把一床很厚的被子蒙头盖上,眼眶再也阻拦不住,眼泪像打开闸门的水龙头那般流了下来。

  妈妈打开我的书包,轻轻地整理着我的书本、作业还有提纲,她的脸是那么柔和,没有丝毫的蕴怒。整理完书包,妈妈写了一张小纸条,轻轻地爬到楼上,把小纸条从门缝里递了进来,再悄悄地爬下楼。

  我听见动静,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揉了揉发肿的眼睛,一溜烟跑到门口捡起纸条,只见那张“留言”写着:儿子,你的考卷我瞧见了,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理解那几道题的意思。明天就要考试了,加油,宝贝儿,你是最棒的!还有,下来吃饭,饭吃完再努力复习!

  这时,窗外挂在天边的夕阳已经彻底隐藏在西边的高山下,绛红色的晚霞把窗帘染得很红很红,宛如我一颗激动的心。

  我默默地吃完饭,也写了一张“留言”给妈妈:妈妈,放心,我理解你的良苦用心的。放心,我一定会在考试中超常发挥的。

  我把这张留言挂在墙上,用拳头立在我的心窝前,喃喃地念着:我明天一定会考到好成绩……

  第二天我带着满怀的信心去考试,虽然成绩还是不怎么理想,但总算提高了许多……我回家的时候,看见一群大雁飞过,夕阳还是那么红,火烧云还是那么赤热……

  这件事已经过去许多年了,但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高兴。我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和一个温柔的妈妈,她总是那么温柔,如春雨般滋润,使我枯燥的心瞬间变得潮湿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