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听泉居星际游

作者 郑畑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7 08:18: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灰色的山麓,整片整片的黄绿相间的草场,在山风径直地拂袖下,一直倾斜,倾斜下去,延伸至湖边。山脚下,绿油的茶树掩映中,溢现的是钟鼓磬鸣萦绕的朴素的藏青色。稻草的芳香,熏绕的是初夏柔和的阳光,有一丝傻意。远山、古寺洒落的是跋涉者随遇而安的家,衬托着一份源于自然的闲逸和自如。

  暮色,在炊烟袅袅的飘散中,抖落了今日最后的灿烂,收拾起绚丽的晚霞,捧出山野粗茶淡饭,涤静了穿行的仆仆;只有古寺的钟磬悠悠地鸣着。宝蓝色的天际洒下了如钻石般漫天的星落,缤纷、繁乱,不知那是什么星座,也不知那是一颗有着怎样的前世的星星,它们只是闪着幽亮的光,或许近在咫尺,或许悠然几亿光年;它们只是在,在山麓旷野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恬静地望、孤独地想、羡慕地叹……

  听泉居,我临时的家。湛蓝色的外墙,幻着金属钢色的支架,与众不同的休闲阳台,糅合着悦目的赞许,成了“攀攀”队中独一无二的“两居室”。

  倚着帐篷,畔着心灵的港湾,席地而卧。窗角的纱蔓,掩不住星星眨亮的双眼,透进银河星际泛舟的愉悦,和着不知名的蛙鸣虫叫,一声声、一阵阵,混响着微拂的山风静默地对话。

  山,在身畔,说着跋涉者的心语;夜,在梦里,重温穿行的激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