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恩施大峡谷(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31 08:2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恩施大峡谷恩施有三大名片:硒都、女儿会、恩施大峡谷,今天是我有在鄂西北之游中最初的最烈的期盼―一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的恩施大峡谷,今日它将带来的感受是什么?无法知晓,只有期待。

  山路十八弯后,车窗外快速闪过的一座座山峰吸引了我们的视线,战胜了晕的难受,绵延庞大的山体基座上顶起一片被纵切的山体,背面绿荫披挂而正面是灰白岩体,敞露着沧桑的胸怀昂首挺立,陡峭险峻,随着距离的拉近,远远的眺望渐渐被仰头揣摩所代替。

  恩施大峡谷主要有地缝、绝壁、奇峰、峡谷等地质奇观,是整个清江大断则桦,这里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只是在―般情况下喀斯特地貌是有绝壁者无降林,有峰林著无绝壁.不仅兼而有之,而且面积大,品质高,既有万丈悬崖凹陷于丛林之中,也有四面绝壁突于林峰之上,更有20多公里长的“U型”裂谷地地缝,此景仅罗马尼亚和中国恩施特有,是典型独有的喀斯地质奇观。

  换乘景区巴士后我们欣赏到的第一个神奇是“地缝·虽然只是在车上远观,因为还未完全开发:但是那种夹缝中的感觉与缺桃的树木、气也很闷,上山挑战的第一关是攀垂直上行的百米山道至龙门石浪这是大峡:李嫂气喘大汗淋马亮的湖北民歌《清江水》《龙船调》等,一路相随的还有清脆,常听,但在这山清水秀的能中却成了爽朗。百静的野外不令人的歌曲在日常的生活中少有个白色的,紫色的,自顾自的绽放在不厌,山谷里随处可见的野货康想:无限,真是令人啊的逍遥人生。

  (作者郑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