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水月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9 09:37:43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水月寺在马厝村东南三里多的山上,背靠青山,前临溪谷,群峰环抱,景色幽美。

  寺建于明弘治元年(1488),历五百多年。崇祯十三年(1640),尚书马思理重修,中奉如来佛,右供仙君,左供迦蓝。置有寺田,由鼓山涌泉寺派僧人住褡。

  1994年重修扩建,筑公路通寺前,佛殿重修,北建仙君楼。南盖迦兰殿,气宇轩昂,焕然一新。寺前迥廊宽舒,架拱桥连接公路,下有停车场;大食堂、水电俱全。平时香火不绝,农历四月八日佛诞,善男信女上山敬佛,甚为热闹。

  现在又于寺东南筹建观音阁,鸟瞰罗联-览无遗。沿溪边小径而下至坤爷庙,两岸树木复荫。水草芳美,清幽惹人,如在溪山之间布置亭台景点,诚为旅游胜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