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下沙度假村提升旅游区形象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1 15:31: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这个夏天特别热”是所有人的感受,“去海边玩”成为许多人的习惯,我市有多处适合游玩的海滩,而海滨浴场,当仁不让,还是下沙最为火爆,是游客的“避暑天堂”。据了解,为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下沙海滨度假村管委会在安全方面采取了多项预防措施,并加大人力安排,做好卫生,努力维护和提升下沙旅游区品牌形象。

  周六下午5点,记者进入下沙海滨浴场体验该地的热闹与清凉。离大门不远,可以看见一块显眼的“潮水涨落知识提示牌”,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根据潮汐规律,安排各自的游玩时间。

  靠近海滩,管委会设置的多面旅游安全宣传栏、大型LED宣传电视屏,滚动播放着安全温馨提示、海洋环境保护知识等,并时不时地用普通话和福州方言滚动广播海滨旅游安全常识。

  海滩上已是游人如织,泡水的、游泳的、拍照的、嬉戏的……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有的三三两两地钻进帐篷,享受畅游之后的轻松和愉悦。而此时,一刻也不放松警惕的是管委会专门配备的海滩救护员,他们驾驶着快艇在海上巡逻,也成为度假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度假村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陈朝华告诉记者,旺季来临之前,度假村就聘请了专业的救护人员,在海边24小时巡逻值班,建立了与周围渔船、岸上经营户联动搜救的应急预案,以便及时发现险情,排除险情,并保证零事故发生;每到台风来临之际,管委会即全面封锁度假村大门,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在卫生维护方面,度假村聘请了专业的保洁队,全面保障度假区内卫生,特别是海滩垃圾一件不留,营造了良好的下沙度假村旅游品牌形象,赢得了游客的信赖,让游客游得放心,玩得开心。

  (记者 柯多桂 通讯员 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