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上海素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0 15:11:22   来源:天天美食  【字号

  上海素鸭的简介及特色

  今天上的这道素鸭是一道上海风味的菜肴,听说这道菜是在寺院里每日晨钟暮鼓,循守清规界律,不得荤腥的和尚师傅们发明的。从外皮看素鸭的色泽和烤鸭有些相仿,但它确是用豆制品做的,里面包裹着蔬菜和蘑菇,经过精心烹制后获得的味道比烤鸭还要好吃。 做素鸭的过程并不复杂,但是需要毅力,为什么这么说呢? 其一,它的制作步骤有点多,要把蔬菜炒熟,熬酱汁抹豆皮,把菜卷入豆皮后还不算完,还得放入蒸笼蒸一下,然后再放入煎锅两面煎黄,最后放入调料煨入味,才算大功告成。虽说制作的步骤有点多,不过当自己品尝到亲手制作的美味素鸭时,觉得前面费得功夫和精力都是值得的。 其二,做素鸭的时候需要定力,尤其是对我这种嘴馋的人来说就更需要自制力了,呵呵~ 炒完胡萝卜、冬笋、香菇后我就忍不住用筷子吃了好几口......煎完的素鸭,两面焦黄,极为诱人,我实在控制不住了,没等煨入味呢我就吃了一条素鸭。

  上海素鸭的做法小贴士

  * 把晾凉的酱汁刷在油皮上的量一定要注意,刷得要均匀,不要贪多,刷得过多油皮过软后容易破。

  * 泡香菇用的水不要轻易倒掉,用它调汁和煨素鸭味道更鲜美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