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手擀鸡蛋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3 15:4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上次整袋高筋面做次凉皮后就搁在那,还可以做什么呢?当然是面条啰!没有面条机也可以做面条!这就是厨盲的功力。倒高筋面粉适量,加入少许盐和水、一个鸡蛋,据说这样面条更筋道。接着就拼命揉、搓、揉、搓,直到面粉融合成团即可分成几个圆团,这样方便擀成薄片。然后把薄片叠被子样叠起来用刀切成条(你爱怎么折腾就可以怎么折腾)注意叠时应每层放点面粉,免得等下面条掰不开,那就等着吃面坨了。最后配上海瓜子,味道?不告诉你!让你馋着吧!然后也去试试!

  用料:

  主料

  普通面粉 (适量) 鸡蛋 (2个)

  辅料

  盐 (一小勺)   食用油 (一两滴)   海瓜子(一斤)

  做法:

  1、面粉加鸡蛋,放入一小勺盐,一两滴食用油,用筷子打匀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保鲜膜醒半个小时,然后揉成圆形面团,撒面粉放到案板上

  2、加入面粉,揉成表面光滑的较硬的面团(如果太干了不好揉的话,可以放一会饧一会再揉),盖上保鲜膜饧半小时左右

  3、将饧好的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段,将切好的小段擀成长片状,尽量擀的薄一点,均匀点。擀的过程中不断加干面粉,防止黏在一起。

  4、将擀好的面片,折叠几下,用刀切成细条,撒点干面粉,抖开面条。

  5、烧开水,放沸水中煮熟,并调上喜欢的肉菜就做好,一碗香喷喷的手擀面啦就可以了。

  6、煮好的面条可以放些海鲜(海瓜子)吃哦,看着就很诱人啊!

  (作者春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