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加快转型 健全保障 完善监督

方清海来航开展“实现‘两个同步’、提高幸福指数”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30 15:35: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1月28日,福州市政协主席方清海等一行来航开展“实现‘两个同步’、提高幸福指数”专题调研活动。

  方清海一行先后察看了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吴航街道十洋村村委会。在锦江科技公司,方清海详细了解公司厂区生产及配套和自动仓库系统模型,生产原材料及成品和员工工资报酬、福利条件及住宿环境等情况。在吴航街道十洋村村委会,方清海到办事窗口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并翻阅了记录簿,了解居民收入增长及老人社会福利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代表长乐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绍知指出,“实现‘两个同步’、提高幸福指数”是个大课题,这个课题也是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努力奋斗的目标,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我市把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全市工作的一个主要目标去努力,在加快经济发展、增加群众就业、提高企业效益、加快工资增长、帮扶弱势群体、健全社会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会上,福州市与我市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针对“实现‘两个同步’、提高幸福指数”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

  在听取我市有关“实现‘两个同步’、提高幸福指数”工作建议后,方清海对我市近年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居民收入、健全社会保障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长乐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各项指标稳步增长,成绩喜人,希望长乐再接再厉,继续冲刺,出色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他强调,实现“两个同步”,关键在于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通过调优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确保发展成果普惠更多群众;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跟踪督查,确保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福州市领导鄢萍、范美先,我市领导延建霖、林建国、林忠、王命发等参加调研与座谈。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