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冰冷湖水中,他勇救跳水轻生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6 09:45: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在长山湖公园,一名女子因家庭纠纷跳水轻生,幸有附近散步的群众及时发现并见义相救,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1月19日晚9点半左右,市政府办司机郑文魁在金源科技大厦后的长山湖沿岸散步,忽然听见“噗通”一声,他循声望去,只见离他十来米的木桥下有人在水中挣扎。他连忙跑过去,边跑边将手机、外套、鞋子等物品扔在草地上,一跃从岸边跳入水中。11月的湖水冰凉刺骨,郑文魁却顾不得寒冷,奋力向落水者游去。由于当时天色已黑,他一个人无法将落水者救上岸,只得泡在冰冷的湖水中,一手托着落水者,一手抱着桥墩,以稳固两人的身体,并安慰落水者“没事了,没事了。”过了一会儿,岸边的另一名路人发现了他们,也跑过来帮忙。两人合力,终于把落水的年轻女子救上岸。上岸后,有人报了警。不一会儿,警察迅速赶到现场,便联系该女子的家人。随后,年轻女子的丈夫带着孩子一起来到现场,将女子接回了家。看到这名女子安然与家人一同回家,郑文魁也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当被问起当时跳入水中有没有考虑过什么,郑文魁腼腆地笑了,说:“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真没想什么,也没有时间想呀!”。(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