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 推进廉政建设

我市举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19 10:52: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月16日,福州市考核组一行在福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忠勇带领下来航考评我市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人大会议厅举行报告会,听取我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

  王绍知在汇报中指出,一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有效推进了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了“五大战役”落实情况等一系列监督检查活动,确保了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注重教育管理,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强化廉洁自律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审批服务网络平台等各项制度建设,持续加大了源头防腐的力度;五是强化监督制约,坚持民主决策,落实监督制度,推进公开工作,加强效能建设,提高监督实效,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三项重点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七是坚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411.33万元;八是坚持重心下移,全面推进“五要”工程实施,完善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

  考核组组长、福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忠勇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明确任务,全体考核对象以及参加测评的同志要根据考核内容和步骤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要认真监督,考核组将广开言路,在接受各界监督的同时,认真根据要求做好各项考核测评工作。

  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出席会议。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