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考核组对我市国家级生态乡镇、村创建工作进行预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19 12:0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18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副研究员吴元兴带领省、福州市考核组一行4人对我市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工作进行考核预验收。市领导郑子记、王建刚、曾文雄和市生态办及相关乡镇、村负责人陪同考核。

  据悉,我市潭头镇、营前街道、罗联乡、首占镇、古槐镇、江田镇、漳港街道等7个乡镇(街道)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青山村和泽里村等2个村创建国家级生态村。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各项考核指标已达到要求。考核组吴元兴一行先后到潭头镇、营前街道、罗联乡、首占镇、古槐镇、江田镇、漳港街道,实地查看了有关乡镇(街道)的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建设使用情况,并深入村庄查看了垃圾房、焚烧炉、污水处理氧化塘等清洁能源的情况,了解村民对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18日上午,在国惠召开国家级生态乡镇、生态村考核验收情况反馈会。

  王建刚副市长指出,各有关乡镇、村要严格按照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继续深化创建生态城市,切实把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抓下去;进一步整改落实到位,抓好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整改,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宜居宜业宜商的滨海生态城市。

  (记者 林爱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