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三旧”改造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7 16:17: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6月5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乡镇(街道)调研“三旧”改造工作。市领导林建国、陈增国、张红翼等参加调研。

  王绍知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新国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东方面粉有限公司、翔茂纺织有限公司、航城街道联村莲柄港自然村改造地块、龙门村广场北路东侧地块、井美自然村改造地块、金林来有限公司、二轻安装有限公司、卓隆五金公司以及福州信和达贸易有限公司等。

  王绍知表示,营前高速出口(经长莲路)至上湖环岛段是进入长乐城区的重要通道,沿线景观关系首占营前新区乃至整个城市形象。目前该路段沿线旧厂房较多,亟需进行改造提升。实施 “三旧”改造,对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拓展城市建设空间、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改造用地要高起点规划设计、加快进度落实费用测算等问题。

  据悉,2012年,我市出台“三旧”改造实施方案,确定城市规划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及漳港街道中心区、金峰镇中心区、江田镇中心区、古槐镇中心区的建设用地为我市“三旧”改造试点实施范围,可列入改造的土地类型有:工业企业、旧仓储、旧站场、旧城镇和城中村等建设用地;土地利用效率低(建筑容积率低、厂房使用效率低、投入产出率低)和不符合安全生产、环保要求的工业用地;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禁止类、淘汰类产业的原厂房用地;不具有保留价值的、低效利用的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旧民居、旧商铺、旧街巷、旧市场、旧校舍、旧医院等各类建设用地等。“三旧”改造按不同情况,以不同的方式确定改造主体,包括政府收储改造、企业自行改造,以及集体经济组织自行改造等。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