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十洋村成立慈善工作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0 08:3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吴航街道十洋村慈善工作站成立大会暨慈善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领导王命发、陈真,市慈善总会领导林义耿、陈依霖、李剑鸿,民政局、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力恒分会、同济分会会长参加活动。

  慈善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于十洋村村部举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十洋村介绍工作站成立情况;各乡镇(街道)分会负责人介绍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市慈善总会通报全市募捐与救助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市慈善总会今年在募捐、救助等各方面成就突出,希望能再接再励,取得更大突破。会议强调,已经完成指标的乡镇(街道)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抓好扶贫济困工作。尚未完成指标的乡镇(街道),应继续努力;要结合当前“四下基层”服务工作,组织知名人士、爱心企业家等走访困难群众,形成结对帮扶的良好态势;要借助企业的发展、项目的推动,在所在乡镇(街道)开展就业对接,特别是生活困难但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帮助他们就业,改善生活;慈善总会要做好救助工作,规范工作事项。各分会要加强信息反馈,促进沟通交流;要营造舆论环境,利用各种形式的宣传,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经常性、广泛性、持久性地开展慈善救助工作。同时建议有条件的乡镇(街道)也成立村居慈善工作站,为全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