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第27次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8 14:41: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第27次主任联席会议召开,市领导张礼强、黄玉钗、郑宽挺、魏义锋,及各工作委主任、专职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3年地方政府性债券资金安排及2013年预算调整报告。报告指出,省财政厅分配安排我市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700万元拟纳入财力安排,用于保障房建设支出。2013年财政总收入调整为46.78亿元,比年初预算(46.14亿元)调增0.64亿元,调整后比上年增长15.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调整为27.53亿元,比年初预算(25.99亿元)调增1.54亿元,调整后比上年增长17.5%;上划中央收入调整为19.25亿元,比年初预算(20.15亿元)调减0.9亿元,调整后比上年增长13.5%。部分支出项目进行相应调整后,比年初预算(25.63亿元)净调增4.08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保持年初预算(44.74亿元)不变,支出调减1.47亿元。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指出,主要指标方面,“十二五”规划纲要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共有31项,其中已经提前达到的指标有5个,预计可按时完成或超额完成的指标有16个,需要加大努力才能完成的指标有9个,1项指标由于缺乏数据,暂时无法评估,总体进展良好。主要任务方面,加快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循序渐进;完善城市功能,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创新管理机制,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注重民生民本,和谐社会持续推进。报告同时指出,《纲要》实施过程也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如产业结构不够合理、自足创新能力不足等。

  会议肯定了前期的进展,对《纲要》的后期顺利实施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建议。会议强调,各工作委在下一阶段要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对该精神的学习思路,针对存在的具体困难,加大力度,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制定目标,分解目标,拿出措施,加强协调,促进落实,以便更好得完成预期任务,突出中评的效果。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