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福州市委宣传部领导赴航开展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6 07:17: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5日下午,福州市委宣传部一行领导赴航开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调研。市领导王命发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图书馆,先后参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多功能书吧、报刊阅览室、特藏部、方志馆,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听取了长乐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委、工作情况汇报后,福州市委宣传部对长乐相关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的主要工作、经验做法、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党委认识有高度,学习有深度,行动有力度、有亮点。

  调研组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话语权,科学的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做到工作有前瞻性和预见性;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领导地位,创新意识形态的工作方法,注重内容,运用新技术,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能够及时发现问题 、反馈问题和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从吸引眼球到触及灵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紧紧围绕“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目标建立高素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做到制度健全,有制可循;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关心的利益问题; 要守好阵地,构建意识形态宣传格局,培育新风尚、不断增强社会正能量,全面提升主流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气场。

  会议中,各有关单位围绕各自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的主要工作、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困难问题和原因、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