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市全面完成2016年百日攻坚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4 14:35: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原标题:让项目破土拔节

  我市全面完成2016年百日攻坚任务

  抢工期、抓进度,五加二、白加黑地奋战在攻坚一线战场上,成为了四个月来,长乐广大党员干部的“新常态”。

  随着百日攻坚全面收官,吴航大地上,处处唱响着凯歌。

  长乐力度:奏响“大合唱”巧打“组合拳”

  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鹤上段)需征迁房屋393户,拆迁面积约5.7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云江村作为重点攻坚区,左右着攻坚战的成败。

  从接到征迁任务的第一天起,鹤上镇村干部全部落户到云江村征迁对象中,每一个征迁户都安排了责任人,征迁工作迅速铺开。

  云江村垅陈自然村企业家陈华应得知家乡因为道路建设需要拆迁,主动牵头协调垅陈村房屋征收事宜;垅林自然村企业家林峰,得知因节点问题需要拆除其房屋,还未领取补偿款就同意先拆除房屋,还动员其他村民支持镇村工作,带动垅林自然村签约率和拆除率直线攀升;江朱自然村七柱厅拆迁问题迟迟无法解决,海外侨胞江建祖特意请假半个月回国协调动员,帮七柱厅12户全部签订协议。云江村敬老院于2016年8月18日进行重新选举,推选出以老党员干部江瑾在、江纯镇为主的一批有威信力、能做事、不怕事、做好事的老同志为民谋福。针对施工现场因损坏道路等原因出现的阻工事件,敬老院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劝导,恢复施工秩序;涉及群众多、涉及面广的寺庙、祖坟及房屋拆迁等重难点问题,敬老院人员利用自身威望及社会关系,积极协调,全力协助镇、村对群众进行思想工作。

  企业家、侨胞、乡贤共谱“大合唱”,攻坚办、鹤上镇、云江村则打起了“组合拳”。

  鹤上镇将征迁户进行再分配,并倒排时间进度快速攻克堡垒,22个村主干在了解情况后,根据征迁户社会关系网,主动请缨包户解困;针对未签约群众的“攻守同盟”,鹤上镇制定《关于云江村房屋征迁工作的通告》,打破补偿标准还会在未来升高的幻想,转变拆迁户“先签约吃亏,后拆迁占便宜”的错误观念;联合法院、公证处、评估公司等有关部门启动房屋证据保存工作,请测绘公司对现存房屋进行了测量,做好了开展依法强拆工作的准备……一套组合拳下来,云江村连日告捷,单日签约量达21户,再创新高。

  长乐温度:用真情真心换群众理解支持

  在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上,金强建材二期成为了主要分会场之一。为了准时完成征地工作,潭头镇努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因金强建材扩建需要,位于潭头镇二刘村的骨灰楼涉及到需搬迁骨灰326龛。潭头镇组织专人走访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动员和解释工作,提出合理的配套解决方案,并与死者家属签订补偿协议。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这326龛骨灰盒都已经被安置在二刘村新建的骨灰楼中,而原骨灰楼于2016年11月4日被完全拆除。

  在骨灰盒搬迁安置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于未能联系到死者家属的骨灰盒,将原有骨灰盒的龛位进行拍照、编号,再搬迁至二刘村设有6000龛的新建骨灰楼中。

  “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耐心讲解骨灰搬迁政策,设身处地的帮助死者家属出注意、想办法,及时了解死者家属的思想情况,深入细致做好疏导工作,用真情和真心去感化,得到了死者家属的普遍理解和支持。”二刘村老人会理事刘顺官说,同时,借助已搬迁的骨灰盒家属,动员其带头签订协议,为骨灰搬迁打开突破口。

  在促征迁的过程中,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都以解决群众需求为突破口,让群众理解、支持大局工作。

  “对项目征迁中遇到的搬迁困难户、租房困难户等,我们镇村干部都尽力帮助他们腾空房屋,寻找过渡安置房,协调临时供水、供电问题及向上申请困难补助,让每一户征迁户都有落脚地,不让任何一个群众受委屈。”古槐镇党委书记林瑞耕说。

  无独有偶。“这里地下管网极易堵塞,一旦堵了就会导致污水外漫!”在梅花镇渔民之家施工现场,村民向镇党委提出意见。了解情况后,镇党委书记周勇聘用福州鼎旺工程有限公司对地下管网进行疏通,解决了之前地下管网极易堵塞导致的污水外漫问题,排除了群众的心头隐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渔民之家项目基坑检测工程顺利完成。

  长乐速度:“提前完成”从口头禅变成现实

  “渔民之家”超序时进度20天;源达针织技改提前一个月完成两个亿;钢材市场一期项目全面完成B3、B4地块主体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36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攻坚任务;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山力熔体直纺2期项目提前两个月投产……“提前完成”,成为了长乐百日攻坚的口头禅。

  百日攻坚战役打响后,翔福物流园的项目业主抢抓契机,加快施工进度,漳港街道对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帮助解决进展所遇问题,全力助推项目攻坚。在各方努力下,一期项目的23栋办公楼、宿舍楼、人才公寓和6座仓库全部按时完工,提前20天全部投入运营,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同样感受到漳港街道助力的,还有景丰科技。“在攻坚行动正式部署之后,漳港街道项目责任领导与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我们项目生产一线,通过全员对接服务,使我们项目的推进无盲区、无缝隙、无断点,第一时间便完成了施工图的变更设计、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景丰科技项目能提前完成,离不开领导干部们的大力帮助。”景丰科技负责人付重先说。

  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下,企业也纷纷鼓足干劲,开足马力。

  2016年10月9日下午,在地处空港工业区湖南片区的亚新纺织二纺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清理调试企业刚刚从国外引进的新型自动络筒机。实施“百日攻坚”战略以来,工人们振奋精神,自加重担,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从机器运抵厂区内,大家第一时间争分夺秒开展安装调试工作,确保高档优质纱生产线项目实现尽早投产。

  亚新纺织公司办公室主任林行炎说,“这段时间,我们工人都是加班加点,尽量争取尽快投入生产。因为我们企业想为百日攻坚做出一定的贡献,工人也付出很大的努力。设备一到,三班倒进行安装。”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止2016年12月25日,我市攻坚项目已完成投资185.20亿元,占百日攻坚任务的119.2%。百日攻坚建设项目30个(其中提速项目6个、开工项目6个、技改项目6个、竣工项目12个)已全部完成;百日攻坚征迁项目21个,共交地5032.2亩,完成100%;拆迁49.29万平方米,完成100%。

  长乐,正在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吴航大地吹响了项目攻坚的“集结号”,处处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奋发图景,为抒写新长乐的美好未来挥洒汗水,奋力拼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