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市委书记与海外侨胞共话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23:27:37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消息,福州长乐市政协会议期间,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专程来到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海外华人华侨列席组,看望海外侨领并与海外侨胞亲切交谈共话发展。

  侨胞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长乐市政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报告。展望未来,侨胞们对长乐发展充满了信心。

  许南吉与侨胞们热烈讨论,他指出,当前,福州打造福州滨海新城和大数据产业,为长乐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长乐要充分将产业利好和战略利好转化为长乐发展新动力,保护自然环境,打造快速通道,更好地服务新兴产业发展。他强调,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活动是破除陋习、倡导文明、树立正气新风的需要,希望海外乡亲能共同呼应、支持,多宣传海外好理念、好做法,让“长乐面子”变成“长乐慈善”。

  许南吉说,长乐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希望广大侨胞进一步将华侨文化在家乡弘扬光大、代代相传,成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进一步加深海内外侨胞乡亲与家乡的交流往来,形成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更好地维护侨益、凝聚侨心,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好的项目建在长乐,把更优秀的人才引回长乐,把更优质的资金技术投向长乐,把更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回长乐,努力做情系家乡、回报桑梓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