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6:44: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1日,市领导蔡劲松、陈航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海丝遗址圣寿宝塔(天妃灵应之记碑)、郑和史迹陈列馆、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九头马民居、海丝遗址登文道(文石天妃庙),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调研组强调,文物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是展示长乐历史底蕴的重要“名片”,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开发,让文化遗产得到延续;要促进文物保护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充分发挥我市独具特色的海滨、湿地等生态优势,全面提升旅游发展的整体水平;要加强宣传,运用现代媒体多种宣传方式,在社会上营造人人重视文物、人人保护文物的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