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典型风采 >> 正文

陈顺利:因户施策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6:19: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古槐镇副镇长陈顺利统筹推进全镇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扬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调研、推动项目,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具体负责的福平铁路长乐段古槐湖坂组征迁工作中,他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做通拆迁户亲属好友的思想工作,规范自身行为,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有碰见认为补偿标准低于预期的,有因为各种原因拒不签字的,也有收入较低生活困难的,陈顺利因户施策,分别予以攻坚推进。

  陈顺利得知自己的姑丈张依忠也在征迁户范围中,因他们一家均在国外,便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做通思想工作,动员张依忠儿子张锦航在第一签约期代为签约。因整体房屋拆除需要,陈顺利主动进行再协调,在张依忠尚未领取补偿款的情况下,先行进行房屋拆除,从而推进了洋下组整体征迁工作进度。

  在进行湖坂组签约工作时,几户征迁户对补偿金额有异议,并拒绝签约。陈顺利得知情况后,一方面做好征迁群众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征迁公司对有异议的征迁户补偿款进行再核对,保障了按时签约。

  同时,陈顺利带头入户宣传征迁政策,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土地面积丈量、土地附着物、房屋拆迁补偿费等方面的核查工作。对项目征迁中遇到的搬迁困难户等,陈顺利联合镇、村干部帮助他们腾空房屋,寻找过度安置房,协调供水、供电问题及向上申请困难补助等;在进行房屋拆除前,邀请第三方对周边房屋做好评估工作,以保障群众利益。在对某征迁户进行房屋拆除时,因施工队未洒水,导致影响周边环境及村民生产生活,陈顺利得知情况后,立即赴现场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并与征迁公司达成一致协议,在进行房屋拆除前做好洒水等防护措施,及时对道路进行清理,以确保周边群众安全,营造良好征迁氛围。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我不断地在工作中学习、锻炼能力,督促自己持续提升。”陈顺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继续奋战在攻坚一线,为重大项目推动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黄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