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典型风采 >> 正文

林淦:啃下硬骨头 出色完成征地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6:20: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吴航不锈钢技改和拉丝深加工项目共投资60亿元,其中技改项目投资18.8亿元,征地150亩,搬迁坟墓1150座。目前项目已全面交地,项目已超序时进度推进。拉丝深加工项目投资41.2亿元,征地450亩(含缓坡线),需搬迁坟墓约1300座坟墓。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已全部完成坟墓搬迁工作,交地完成率71%,均超序时进度完成任务。

  这两个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项目负责人、营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淦的辛勤付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林淦常驻项目一线,经常加班加点,风雨无阻,出色完成吴航不锈钢技改及拉丝项目预期目标。

  2016年6月初,林淦刚接手这两个项目时,就遇到两个急需解决的难题:游氏祖墓群的搬迁以及洞头村民陈某羊栏的拆除。

  据悉,游氏祖墓群共涉及7座祖墓,其中两座规模宏大,一座是整个洞头村游姓村民共有祖墓,建于清康熙年间;一座是马尾船政学校毕业的江南造船厂监造官游於义官墓,建于清嘉庆年间。林淦接手该任务后,立即深入洞头村调查摸底,了解到於义墓的一位后代是长乐市教育局的退休老干部,便决定先从这位老干部着手做工作。林淦多次同街道主任黄钦辉和洞头村主干走访了这位老干部,最后取得了他的理解与支持。之后,林淦又利用晚上时间,走访游氏各房头德高望重的老人,并多次召开座谈会,从政策层面、从人情层面反复做思想工作,并深入细致地探讨搬迁方案,最终取得大多数游氏后人的理解与支持,将7座祖墓采取异地统一安置予以妥善解决。

  在协调村民陈某羊栏过程中,陈某情绪较为激动,他觉得放羊是他的唯一生计,征地后生活将没有着落,因此多次到施工现场阻扰施工。2016年8月28日晚,林淦通过其族亲电话劝导并帮忙寻找过渡羊栏地后,于次日凌晨说服陈某签下了羊栏拆除协议。这两个难题的破解,为后续的其他坟墓的搬迁和交地工作打开了瓶颈,从而加快了征迁速度。

  吴钢污水管网配套工程是吴航不锈钢技改项目建设环评工作的先决条件,由于前期未进行地质勘探且面临沿线较多群众的农作物赔青问题,工程一直未能动工,直接影响了技改项目的投产。林淦带领街村干部与工程建设方多次在施工现场反复查看,摸索最优最快施工方案。最终,他决定不做施工便道,拆除供电公司洞头变电站两堵围墙,借道到达施工现场,大面积节省了村民的赔青工作量。在解决了一道难题后,随着工程施工的推进,又遇到天然气管道、石油管道、电缆管道以及自来水管道交叉等等问题,林淦带领工作队不管刮风下雨,坚持驻守在施工一线,发现一起问题,及时解决一起问题。在各方通力协助下,污水配套建设提前15天完工,保证了吴钢技改环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百日攻坚工作中,林淦驻扎一线,攻坚克难,为省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