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10:01: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0日,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表彰了一批在百日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和全国总工会十六届五次执委会、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福州市总工会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总结2016年工会工作、部署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 市领导余岸明及市总工会、各乡镇(街道)工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余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工会改革的关键之年,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余岸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合力改革攻坚,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面深入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攻坚2017”行动,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用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的鲜活报道,为攻坚行动加油助威;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全面实施、扎实推进职工温暖工程,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扩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工会的信任感;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工会组织的有为有位,打造好工会“互联网+”平台,同时,全面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确保工会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工会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