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4 15:5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潭头镇泽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4日上午,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潭头镇召开。副市长陈航星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航星强调,要高度重视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一步认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责任,由市科技文体局牵头负责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实际,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抓好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要把握要求,明确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和时间安排,高标准推动工作,要在中期督查和最后的验收时争取长乐名次,努力夯实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基础,展示长乐良好形象。要狠抓落实,与会人员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紧制定落实方案,对照清单整改落实,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努力营造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浓厚氛围。要严肃督查,建立健全动态监测和绩效评价机制,加强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促进创建工作有效推进。要抓好长效,努力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保障,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努力发扬长乐良好的文化传统和底蕴,努力开创全市文化工作新局面。

  与会者参观了潭头镇泽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潭头镇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文化设施,了解潭头镇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会上,潭头镇作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典型发言,市科技文体局通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检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文化部中期督查迎检工作。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