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16:53: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7日下午,长乐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领导黄雨涛、福州海事局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副市长黄雨涛和福州海事局领导共同为长乐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揭牌。随后,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市海上救助分中心。

  长乐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是我市海上险情事故应急指挥机构,承担我市沿海的海上应急指挥工作。它由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沿海乡镇、海上专业救助力量等组成,承担海上搜救应急响应、抢险救灾、支撑保障、善后处理等应急工作。长乐搜救分中心的成立将在有效预防和处置海上突发性事故,切实提高海上搜救效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有一个专门的搜救预案,专门的救援电话:12395,海上活动的群众和过往船只要遇到险情事故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我们一旦接到响应的时候,马上启动应急机制,然后联合各个搜救成员单位开展海上搜救工作,在最短时间内调动所有可以搜救的力量,包括船体、飞机还有岸边各种车辆,乡镇的一些渔船进行搜救,在第一时间内到达搜救现场,对人民财产进行救助。”长乐市海上搜救分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进凤介绍。

  (记者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