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在现场 关注这些事

一企一策 靠前服务 攻坚克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21:33: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带队赴闽江口工业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与我市经济“双过半”情况,并现场办公。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恒源纺织、大力新型建材、翔隆纺织等企业,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街道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

  许南吉指出,企业要发展,必须勇于开拓、积极创新,不断加大技改力度,突出产学研相结合,走差异化竞争道路,敢于打破地域限制,主动与央企等行业龙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才能持续做大做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下到基层、沉到一线、深入现场、靠前服务,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千方百计促进企业拓宽销路、扩大产能。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发挥积极作用,及时掌握园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协调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与金融等有关部门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鼓励企业抱团取暖、良性竞争,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在“攻坚2017”行动过程中,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攻克难关,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南吉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责任,排查安全隐患,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陈锦、林春营参加活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