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部署进一步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6 08:17: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5日,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22次常务会议暨第8次市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现场会精神及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就持续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一阵风”的侥幸心理,把移风易俗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抓好、抓实。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市直各部门要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使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所辖村(社区)以及市直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六个带头、六个严禁”的要求,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节俭办红白喜事的正面典型”和“大操大办的反面典型”为素材,深入细致地开展说服教育,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

  要进一步严格督查。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村(社区)村规民约制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监督检查,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