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推进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4 09:40:4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带队赴古槐镇调研推进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工作。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青山村、屿北村、竹田村等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认真听取乡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当地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乡贤文化等挖掘、打造、传承和保护情况。

  调研组强调,乡镇要提升认识,重视和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动积极性,主动作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要持续开展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结合镇里特有的各类文化载体,将乡村文化与青山贡果文化相融合,打造富有鲜明特色的文化产业链,扩大影响力,打响长乐“名、特、优”品牌;

  要加强对优秀民间文化资源的系统发掘、整理和保护,做好历史文物的修复保护工作,继承优秀民间传统,持续开展群众参与广泛的文化活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

  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等工程建设,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入具体项目,力争做到布局合理、均衡发展。

  相关链接

  林弥钜故居位于古槐镇西南部,董奉山南麓,建于民国期间,土木结构,并排二座。右边一座是六扇五间七柱,有前后天井,四周风火墙。全座宽23米,深38米,总面积为880平方米。左边一座,洋式,土木结构,环楼二层。上下30多间,总面积1600平方米。

  2015年林弥钜故居修复工程启动,竹田村村民踊跃捐款,前后共捐款30多万元,修复后的林弥钜故居焕然一新,“竹田村农民书法室”在林弥钜故居内挂牌成立。2017年8月17日,林弥钜纪念馆在古槐镇竹田村正式落成。

  (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