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0 20:52: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仪式,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康宸船舶设备项目、航港铝业项目、盛丰物流项目、福源针织二期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同时动工建设。市领导蔡劲松、吴文琪、林建国、王命发、陈锦、郑子毅,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晁旭参加仪式。

  在集中动工仪式主会场,各种机械设备等待就绪,随着市长蔡劲松宣布“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开工”,各装备纷纷启动投入到热为朝天的建设中。

  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开工现场

  该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东侧,金滨路南侧,容积率2.0,绿地率35%,总建筑面积313578㎡,其中计容面积228800㎡,(住宅建筑面积216223㎡,幼儿园面积4100㎡,公共服务设施配套2800㎡,其它配套面积5677㎡),拟建29栋9—18层住宅及幼儿园公共设施等。总套数1850,计划投资约19亿元。

  项目用地分解成南北两个地块,强调与城市的和谐共存,通过高低错落形成良好的天际轮廓线,建筑色彩以白色为主,蓝色玻璃点缀,造型现代简洁。设计引用了海绵城市、装配式与绿色建筑的理念,打造现代滨海居住区。

  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已完成项目用地选址、规划技术指标、备案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方案(含管综)联审、用地预审、土地出让协议、用地批准书和部分楼栋桩基图设计,目前现场正在场地围墙及文明施工,桩机设备已进场53台,完成桩基施工30根。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安置房一期项目桩基施工图设计和桩基施工,到11月底完上部施工图设计及审查,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主楼桩基施工。

  康宸船舶设备项目

  作为分会场之一,我市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康宸船舶设备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湖南镇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征地面积29.67亩,实际用地面积24.51亩,总建筑面积23583.68㎡。其中厂房两栋、办公楼一栋、宿舍一栋。

  航港铝业项目

  航港铝业项目位于湖南镇,从事生产销售与铝合金型材有关的电子机械设备产品,年产能达6万吨,与世界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集团以及东南汽车、福耀玻璃汽大众等企业合作,并致力于开发生产铝制散热片、汽车天窗机械设备等电子机械设备产品,产品种类不断增加。航港铝业项目在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湖南段)总共征地面积为206.92亩,主要用于新建厂房及附属设备,项目总投资3.5亿元。

  盛丰物流项目

  盛丰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位于湖南镇仙昙路北侧,占地100亩,规划建设4.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仓储分拨中心,总投资3亿元,预计在明年8月份竣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最主要的物流配送中心之一,配套生产制造业、跨境电商客户的供应链需求,提供全国范围的运输、仓储、包装、配送和信息平台的物流服务,实现制造业与物流业协同发展的目标。

  福源针织二期项目

  长乐市福源针织有限公司创办于1997年,位于松下镇首祉村。二期扩建工程用地面积65455.8㎡,总建筑面积84089.54㎡,预计总投资25000万元,将建设车间四幢、宿舍楼四幢、办公楼一幢、综合科研楼一幢。基建项目完工后,计划购置卡尔迈耶最新研发的花边机30台,高速经编机20台。届时可实现产值50000万,完成税收1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第三季度,长乐开工项目达25项,总投资98.21亿元,年计划投资16.78亿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