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5 15:14:24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2日,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提出三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感。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深悟透《通知》要求和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的决策部署。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针对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等现象,结合开展“五查五抓”,从“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问题入手,全面自查自纠,从加强思想教育、坚持一线考察、强化正向激励、开展反向问责等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全市机关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明显提速,为加快建设新长乐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全力冲刺攻坚,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

  要全力完成全年经济指标,推进滨海新城的征迁、项目报建、招商等工作,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补短板工作,狠抓省、福州市、长乐市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抓好绩效考评的跟踪、沟通、协调、冲刺工作,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安定稳定等工作。

  10月10日,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传达了我市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结合人大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会、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宗旨意识,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切实增强为民谋利益的使命情怀,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注重监督的方式方法,提高监督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与人大履职有关知识的学习,特别加强经济发展、民生补短板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参加培训等方式,熟练掌握履职知识,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丰富监督方式,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落实到行动上,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紧密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年度工作计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全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把握有关精神实质。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和质量;要深入查摆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对标先进,从严查找差距,进一步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制度,全面梳理分类归纳,理出突出重点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周密组织推动,力争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

  会上,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专题宣传片《榜样》,深入学习了优秀典型们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担当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