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大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 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6 09:19: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3日,市长蔡劲松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吴航街道、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开展工作调研。市领导王命发、卓国鸿,临空经济区领导陈立武、黄华贤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西关天水城周边整合地块、东关原天荼生态酒店地块,详细了解两地块收储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调研组指出,土地收储是一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基础性的工作。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土地收储工作,尽快将土地资源转化为资产和资本。

  随后调研组赴临空经济区,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进展和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规划提升,通过现场调研等方式,积极对接调整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基础设施等内容,进一步完善临空经济区规划;抓项目梳理,已交地评审的项目加快动建,在建的、符合产业业态的项目加快竣工投产,不符合产业业态的项目列明清单进行协调研究;抓土地清理,分门别类制定方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盘活闲置土地,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抓政策出台,研究促进临空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全力推动临空经济发展壮大;抓招商引资,在巩固提升原有优势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引进大数据、互联网、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积极对接洽谈大项目、好项目;抓征迁交地,及时开展政策宣传,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抓“两违”整治,坚决打击违法占地、违规建房行为,同时加强督办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