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一行来航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5 13:25: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杨益民一行来航开展《福建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改第二稿)》立法调研。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我市领导蔡劲松、吴文琪、沈小航、陈航星,相关部门、乡镇、企业、科研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在听取我市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就“实践中如何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如何处理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问题和怎样引导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对《福建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改第二稿)的意见”等内容,提出各自的见解和看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充分梳理、吸收这些意见建议,让《条例》的修订更有实效。调研组强调,要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密切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同时,政府也要继续加大对科技事业的投入,组织实施好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在经费上予以支持。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