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区政协传达贯彻全区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5:48: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与当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和“招商2017”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长乐经济发展。要找准人大工作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切入点,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区大局,力促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责无旁贷助推区委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二要全力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坚持把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发展作为依法履职的首要任务,充分运用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助推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力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项督查,持续推动水环境整治、交通整治、移风易俗等社会关切问题得到较好较快解决。紧扣撤市改区后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经济类热点问题,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推动改区后全区人民更好、更快地享受到福州各项政策的同城化待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针对经济运行中有压力的指标、建设中存在困难的项目,加大监督力度,积极推动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要扎实做好年终各项工作。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年终各项工作。继续做好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回原选区述职活动,尽快完善“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建设视察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做好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举行。

  11月1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区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贴得更紧、用力更准、效果更好。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进一步落实挂钩联系乡镇、项目、企业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相关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助推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视察、调研和撰写提案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依据;要坚持“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加强优化经济环境民主监督,促进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涉及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促进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

  要真抓实干提速增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以学习贯彻全区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对标先进,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深入整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履职主动性,做好助推全区经济工作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区政协年度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姜亮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