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2 15:15: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1日,区政府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召开座谈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建议。区领导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实在,谋划2018年工作具体务实。随后,大家围绕产城融合、民生保障、人才培养、乡风文明、河道整治、饮用水安全、设施农业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对报告中的相关文字表述、专业提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劲松感谢区人大、区政协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蔡劲松认为,与会人员的发言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写好报告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报告起草人员要认真梳理、归纳、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总结和提炼,使报告更加符合实际,更好地指导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府工作,蔡劲松强调,要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加快征迁、项目招商进度,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推进“五个一批”建设,按照各项目的总体部署、规划要求、时间进度,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的活力和内在动力;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民生补短板工作,聚焦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棚户区改造,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持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大保洁社会化管理,强化河长制监督,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提升城乡宜居水平;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行政,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