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可以吃的“真菌”就在“家门口”,一起来看看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08:33:09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夯实食用菌产业基础,着力培育食用菌生产新动能,做大做强做优食用菌产业。

  在我区玉田镇西埔村,有一家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以工厂化方式生产珍稀食用菌的现代农业企业,它就是福建咔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咔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咔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集食用菌研究、生产、开发、示范、供销于一体,始终秉承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理念,通过前期市场信息调研,试验种植绣球菌并获得成功,并于2017年5月投产开发绣球菌工厂化栽培种植。

  目前,该公司生产规模达10亩,绣球菌工厂化栽培面积约27万平方米,引进自动化菌包生产线,同时配备国内最新制冷、温控感应、接种净化等先进设备,建成全自动工厂化绣球菌种植生产线。

  现公司现已投入资金3800万元,通过技术研发,如今每天生产5000袋绣球菌菌包,日产绣球菌1吨/天,生产的菌菇重量达180克左右,其生长周期约为80天,缩短了绣球菌的栽培周期。产品以鲜销为主,主要销往武汉、北京、广州和杭州等国内市场。公司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食用菌的工厂化栽培,实现了农业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有效提升了我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绣球菌,又名绣球菇,是非褶孔菌目、绣球菌科、绣球菌属。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吉林省、黑龙江省、云南省等地林区,国外的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但是资源蕴藏量比较稀少,被誉为“万菇之王”,是世界非常珍稀名贵药食两用菌菇。

  因其具有超高的激活免疫能力,在日本有“梦幻神奇菇”之称。普通蘑菇生长在阴面,而绣球菇每天需要10h以上的照射,是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

  绣球菌还因为含有大量的β葡聚糖、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作为美容产品的有效成分,对祛除黑色素沉淀等肌肤问题具有良好的功效。

  (记者 高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