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1 14:57: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0日,2018年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福州市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召开,区长蔡劲松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后,蔡劲松主持召开我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蔡劲松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油气管线、特种设备、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汛备汛、水利设施和渔业生产、乡镇船舶等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及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明确职责,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建立属地牵头、有关单位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完善应急机制,制定针对性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反应能力,确保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理。要加大督察力度,严肃追究问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氛围,维护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