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年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1 16:06: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将条例要求融入组织生活中;要坚决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党内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要严格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督查机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文件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调研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抓好;要强化举措,实行信息化监管,加强清淤疏浚,狠抓污染源头,消除黑臭水体,贯通城乡水系,恢复河湖生态;要履职尽责,健全完善监督、考核、奖惩制度,强化舆论引导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前期工作,严格把关人选,全力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严控风险,密切配合,合力共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漳县扶贫协作等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